蕾依夏

老婆@弦江山
只吃r受

【LR】未成型片段

字面意思,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估计没吧【。


在大雪纷飞的夜晚独自赶路,和回家后面对拉斐尔的坏脾气,你很难说清哪个更糟糕一点。李奥纳多在楼顶间快速穿行,雪花凶猛地刮到他的脸上,显然天气已经越来越坏。过了一会,他不得不停了下来,试图找个地方避避风,最后选择了一条隐蔽的小巷。

变种乌龟轻盈的像只小鸟,藏在大楼之间的阴影里。他抬头望向对面的街道,现在很晚了,由于大雪,路上没有行人,可张灯结彩的橱窗和“Merry Christmas”的夸张喷漆还是让他意识到,原来今天是平安夜。平安夜,他的胃有点不舒服的扭动着。他们从不会提起圣诞节。拉斐尔不喜欢圣诞节。

想到回家后要看到拉斐尔那副吃了枪药似的样子,李奥纳多无奈的揉了揉额头。没准他还要被围起来,你一句我一句的抱怨大哥回去的太晚。这时他后知后觉的想起,他和另外两个弟弟早就不住在一起了。

李奥纳多站起身,小心翼翼的检查了壳里藏着的东西,结实的瓶子里盛满了浅绿色的变种药物。多纳泰罗把这个塞给他的时候嘱咐着:“让他喝下去,一天一大勺,喝光了再过来找我要。味道可不怎么好———你得注意别叫他吐出来。”

“多尼,你们不回去看看吗?”李奥纳多收好了药,试探性的问着。“再过几天,就是……”

“哦,也许吧。”多纳泰罗打断了兄长,就好像他有多不希望听到接下来的话似的。“等拉菲能控制好他的坏脾气,不再朝别人无缘无故的发泄,再跟我提这事。”他看了眼一旁呼呼大睡的幼弟:“我不想让麦奇更痛苦了。”

李奥纳多的喉头梗住了,他半天也说不出什么,最后只是拍了拍弟弟:“他很想你们,我知道的。”

“我们也是,但……”多纳泰罗摇了摇头,或许在很多个夜晚里,他也未曾安然入眠。“我们只是……需要时间,来冷静。”


已经是午夜了。李奥纳多悄悄的绕过地上的空啤酒罐,蹑手蹑脚的回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跑回自己家做贼。看来他睡着了,李奥纳多松了口气,至少可以明天早上再……

然而‘啪’的一声,灯开了,他的弟弟正坐在床上,抱着双臂,显然怒气冲冲。“———哦,你没死啊?”

一个愤怒中的拉斐尔不仅冲动暴躁,还有点尖酸的令人讨厌。“不接电话,大雪天,一个人不知道跑到哪去。你怎么不干脆死在外面呢,啊?”

“生什么气呢。”李奥纳多像是没听到似的,抖了抖身上的雪,它们已经在热度下化成了小水珠,“我没空接电话,雪太大了。”

“你无视我!”拉斐尔的眼睛气愤的睁大了,“你无视我的电话!”

“别这么胡搅蛮缠,拉菲。你知道我没那个意思。”李奥纳多从壳里摸索出那瓶药。“何况这种事,你从前也没少干过。”

“这是什么?”从拉斐尔厌恶的口气听得出,他知道这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液体。至少它跟多纳泰罗说的一样,看起来绝对不好喝。“好东西,用来治你的腿的。”李奥纳多把瓶子递过去:“来吧,喝一大口。”

“没门,”拉斐尔厉声说,“是他做的?!我不喝!”

“别闹了,”李奥纳多拧开瓶盖,半哄半劝的念叨:“你那条腿都坏了一个月了,来吧……难道你想困在下面一辈子?出不去的滋味可不好受啊,拉菲。”

拉斐尔瞪着眼睛,视线在药瓶和李奥纳多的脸上移来移去,像是在思考究竟该把瓶子摔碎。还是该给哥哥来上一拳。最终,他总算选择了妥协,也许是这一个月没办法去地面上,让他憋的太难受了。他一把夺过瓶子,凑过去闻了闻,露出李奥纳多非常熟悉的,看见蟑螂时的表情。“像馊了的洗脚水。”

他昂起头咕咚一口,强迫自己咽下那又苦又酸的药剂,随后嫌弃的吐了吐舌头:“真难喝。”

“这就对了,以后每天都要喝一口,别想着吐出去,我看着你呢。”

确保拉斐尔没机会吐药后,李奥纳多终于放下心,把药瓶搁到他够不到的柜子上。他可不想冒着风雪再去管多纳泰罗要一瓶了。

可能是药里有安定的成分,拉斐尔明显蔫了下来,打了个哈欠,却并不打算把话题岔开:“所以,”他看着李奥纳多摘下刀,把它们挂到墙上:“你是去…那边,取药了?”

“嗯。”

“哦。”拉斐尔沉默了一会,支支吾吾的:“那……”

李奥纳多其实知道他想问什么。但他偏偏要等这个口是心非的弟弟说出来:“什么?”

“麦……米开朗琪罗怎么样?”他梗着脖子,表情就像把那只不存在的蟑螂活吞了一样。

“挺好的,多尼跟他过得不错。”(听到这个名字时,拉斐尔鼓着眼睛,像只气呼呼的青蛙。)“我想他们挺开心的。他们也很想你。”

拉斐尔重重地哼了一声,看着兄长,生硬的说:“还有……对不起。”

“你说什么?”李奥纳多侧过头,“我没听清。”

“我说———对不起!!!不知道你出去是去拿药!”拉斐尔大声吼了出来,“但你还是不接我电话!下回出去至少说一句……”

“得啦,得啦。”李奥纳多疲惫的揉揉眼睛,嘴里嘀咕着,“真没想到我有一天会这么对你说。知道了,老妈。”

他钻进暖烘烘的被窝里躺下,拉斐尔不知咕哝了一句什么,估摸着又是什么不太好听的话。不过李奥纳多并不在意,他只想睡个好觉,跟他的弟弟一起。


评论(2)

热度(21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