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依夏

老婆@弦江山
只吃r受

[TMNT/LR]秘密忍术

太棒了155555555551

上鸣三鲜。:

*New Animated Adventures漫画第七期的延伸剧情,Raph的女装梗。原著没看过的点这里






那天晚上之后,拉斐尔确实有好一阵没从他的房间里出来,但那也只持续到了第二天早上,毕竟他得出去吃早饭,而不是像个赌气的小孩子拒绝吃饭或者是叫别人把饭送到他房间去。在餐桌上他的情绪不幸又被调动起来了,因为米开朗琪罗正好拿烤箱做了点什么东西,戴了隔热手套端出托盘来。拉斐尔有时候也会佩服幼弟的这一点,他现在只要看到但凡与昨天装束有一点关联的事物都会瞬间引发记忆,米开朗琪罗看起来却完全不会,他这幅样子也合情合理,对他那神奇的长着雀斑的小脑袋来说,穿女装偷跑出去看电影不算什么,就算是被人——甚至被自家其他几个兄弟看到了也同样毫不在意。




拉斐尔可做不到这一点,尤其是还和最不想被看见的那位撞了个正着。天知道他当时为什么只扯了假发,至少也应该把裙子一并扯下去,不碍事吗?也许是战况太紧张让他忽略了这点,并且一直持续到战斗结束,他把那条裙子彻底忘到脑后去了,甚至在开口说话的时候也没记起来。当时他的注意力都在李奥纳多又和脚帮的那位大小姐私自见了面,全然忘了他之前还在警告米开朗琪罗尤其不要让里奥知道自己穿裙子这件事。




拉斐尔不止一次在那之后,在房间里懊悔,他就应该在里奥还没注意到自己身上穿的是什么之前撕了他,而不是像个傻瓜一样,还特地叫了他的名字,像是怕他听不见一样。如拉斐尔所愿的,李奥纳多的视线从他们的幼弟身上转了过来,拉斐尔能看到这一动作的整个过程。起初是一副打算隐瞒到底的样子,在看过来的瞬间他的神情变为了惊讶,紧接着李奥纳多突然笑了出来,是拉斐尔所熟知的、也是最讨厌的那种笑容,拉斐尔在看到对方那副惊讶表情时就记起来了他所忘记的某件事情,可惜已经为时已晚,他没办法给刚才说话的自己一拳,也没时间给李奥纳多来上一拳——尽管他的确有点想这么干。于是他只能站在那里,听见对方问道:




“你为什么穿裙子?”




货真价实的疑问句,却掩藏不住李奥纳多的调侃意味,他甚至笑个没完了,虽然没有笑声,可那双蓝眼睛透出了明显的揶揄。行了,这下子拉斐尔该考虑的是如果给他们的领队来上一拳、有没有可能恰好让他失去这一段记忆。答案很明显,一个又大又红的叉就摆在那里。拉斐尔能做的也就只有随手撕碎那件裙子,顺带着把那条遮掩用的串珠项链也扯坏了,珠子滴滴哒哒,和布料碎片一起散落一地,没人理会,来到现场的警察也只会把那当作某位女士的不幸损失,算不得什么有用线索。他们更不会把这些和变种动物什么的联系到一起,而真正的持有者(或者说是借用者,谁也不知道米开朗琪罗到底从哪搞来的那些玩意儿)早已和他的兄弟们钻进了下水道。路上他没再说什么别的,也没再提史莱德的女儿,李奥纳多也没有提过一句关于他那身打扮,那条裙子。他们回到了家,又过了一会儿都各自回了卧室,拉斐尔是个特例,按他的说法是他把自己“关”进了他的卧室。




他们谁也没听到斯普林特师父坐在沙发上感叹了句“年轻人”,然后看起了《无敌铁拳3》。




那是个难得没有青少年变种龟打扰的电影之夜,虽说按当晚的情况来说即使被发现也极有可能只有米开朗琪罗会挤进沙发里挨着斯普林特,盯着电视荧幕并大嚼特嚼餐盒里的披萨。李奥纳多对这一类型的不感兴趣,多纳泰罗更愿意去看他的试验台,唯一一个爱好者虽然有兴趣,但他不能违背他的发言,这么快就把他自己从那间屋子里“无罪释放”。也只有米开朗琪罗不在乎,能把吃披萨的地点从他的卧室转移到电视面前,像是早些时间什么也没发生。就像现在这样,他完全不觉得那副隔热手套会让他联想起点什么,比如假发、眼镜又或是一条大码裙子。也可能是他想到了,只是不在意罢了。无论哪种猜测都合情合理。可拉斐尔不能,上述事物在他看到那副手套的瞬间浮现在他脑海中,甚至还有更多,包括那句——




“你为什么穿裙子?”




这句话就像一条咒语,其作用是将当时李奥纳多说这句话时的现场完美还原在拉斐尔面前,帮他加深印象,他能想起场景中的所有内容,李奥纳多的声音、笑容、眼睛……他记得那句话的每一个音。这件事的尴尬程度并不亚于一个变装皇后首次被家里发现自己的异装爱好——开什么玩笑!我才不是异装癖!也不是变装皇后!




他在内心大吼大叫,表面上却努力装得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他拿过了属于他那份的早餐,把情绪和食物一起吞咽下去。拉斐尔没发现年长的领队向他这边看了一眼,他的注意力仍旧被尴尬的记忆搅得乱糟糟的,连早餐也吃得匆匆忙忙……然后他被噎住了,食物残渣被呛了进去。他开始很大声的咳嗽,米开朗琪罗站在他背后用力帮他拍了拍。




“嘿,我知道我手艺一流,但你也不至于吃这么急吧,老兄?”




拉斐尔还在忙着咳嗽,只能瞪了对方一眼,其他兄弟也看了过来,只不过多纳泰罗看的是他身后的那位,只有李奥纳多在看着他。拉斐尔觉得自己咳嗽得更严重了。




“麦琪。”紫眼带的科学家露出一副无奈的表情,“你拍的是他的壳子,那样没用。”




他们的幼弟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退到了一边,好在虽然他的行为没什么用,拉斐尔已经自行缓了过来。他们继续吃饭,这回拉斐尔注意到李奥纳多往他那边看了好几次,惹得拉斐尔险些直接拍桌向他吼叫,问清楚他到底想干什么。




如果是嘲笑,那就让他来吧,我不在乎这操蛋的事情了,一点也不。




他自我安慰了几句,决定把这件事彻底抛到脑后。训练是个帮人遗忘的好选择,可以集中精神,不去想那些尴尬的记忆,而是集中于眼前的对手身上。但这时候和李奥纳多对打确实有点麻烦,作为昨天尴尬事件的主要人员之一,拉斐尔难免会回忆起那种情绪。而他们的“伟大”领队也察觉到了什么。




“你今天一直心不在焉。”




因此在这一次的夜间巡逻,李奥纳多特意把他们分成了两组,好让他和拉斐尔能单独在某栋大楼的楼顶天台上谈一谈今天对方的反常。兼任领队的兄长没说什么多余的话,直截了当。那双在夜色下显得越发偏近于墨蓝的眼睛里写着“你骗不了我”、“我看透了所有事情”一类的,同样被拉斐尔所讨厌,但他难得没有对此嘲笑几句表示厌烦,只是轻轻哼了一声。李奥纳多习以为常,索性继续说下去。




“是因为我和卡莱的事情?”




……收回前言,他根本没看出来,装模作样的家伙!拉斐尔暗想着,同时悄悄松了口气。为他和敌人那边的姑娘暗中来往而不满和因为女装外出被发现而尴尬,左右权衡下来还是前者说出去没那么丢脸。于是他刚想点头,对方却完全没给他这个机会,又补了一句。




“还是你穿女装被我看到了觉得丢脸?”




拉斐尔想骂脏话。




他因对方这句话僵了一下,李奥纳多没错过这点小细节。但他没有像拉斐尔想象中的又露出什么揶揄神情,他在笑,但那看起来是个很无奈的笑容。




“你就因为这个走神了一天?”




“什么叫‘就因为这个’?!”拉斐尔几乎是吼出来的。当他撕那条裙子的时候他甚至觉得撕的是自己的自尊心,他不想被李奥纳多嘲笑,也不想被他误会什么。米开朗琪罗穿裙子只会被觉得有趣,没人会觉得意外。而他,拉斐尔,没有这个特权。也许其他人不会说什么,但他会被那位兄长嘲笑。拉斐尔讨厌这样。“听着,里奥,我穿裙子只是为了去看场我想看的电影,没有别的意思。你最好把你看到的忘掉。”




“为什么?我觉得挺不错的。”




拉斐尔差点要直接往对方脸上揍一拳了,可他发现李奥纳多没有一点嘲讽意思时,他没抬起他攥成了拳头的手,而是选择了继续听下去。




“不错?”




“是啊。很难得的画面。”他的长兄微笑着,“我很高兴我没有错过它。”




拉斐尔瞬间不知道他该说点什么了,李奥纳多没有开玩笑,他很清楚。于是他又开始觉得不自在起来。




“你不觉得那很好笑吗?我穿着裙子!”




“刚开始是觉得挺好笑的,不过……”他慢悠悠地、极其欠揍地停了一会儿才继续说,“不过我也挺喜欢你穿裙子时的样子。”




拉斐尔彻底说不出话了,但同时他又松了一口气,有一种奇妙的情绪悄然升起,他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他们之间有好一会儿谁都没说话,拉斐尔考虑了会儿,难得带点犹豫的开了口,没话找话:




“所以……你跟脚帮的那位大小姐又是怎么一回事?”




“没有什么。而且你不觉得你问得有点晚了吗?”




“不觉得。或者我换个问题,比如……你什么时候穿次女装给我看看,里奥?”




“这个嘛……”年长的恋人兼兄弟托着下颚故意做出一副思考状,又一次拖起了长音,“也许会在我溜进电影院看电影版《太空英雄》的时候?”






拉斐尔给了他一拳。




END.

评论(4)

热度(930)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