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依夏

老婆@弦江山
只吃r受

死亡八题

 @泄殖腔文学爱好者 梗是贝爷提的,最后几题也算是致敬贝爷的,写得我快郁闷了

如题,不是给人带来快乐的东西


0.先来描述一下角色生前的样子作为遗像吧


好像大部分人都只记得那只乌龟的暴躁了。

可不是么,点火就炸,狂妄易怒,好像一点小事就能让他脱离控制。现在好了,他死在了自己的暴脾气上,面对人类的枪,连暂时的屈服都不肯。

他的兄弟们却记得更深的东西。比如他嘴上说着讨厌,却在任何时候都挂念着家人;比如他会在深夜拖着自己那位天才兄弟,强制他好好睡一觉;比如他对那位领袖的恨,和他不易察觉的爱。

现在他死了。胸口和脖子上留着骇人的血洞。曾溢满愤怒和不耐的绿宝石,也失去了应有的光芒。

他们甚至找不到一张单人照片作为遗像。任何时候,他们都是在一起拍照的。长兄默默的把他笑的最嚣张的全家福拿出来,他相信自己的弟弟不会介意这个,反而会很高兴。毕竟,只有深爱的家人,才不会让他寂寞。

尽管他从未承认过。


1.写写自己最喜欢的角色死法


拉斐尔从不向任何人轻易服软。

任何时候见到这只乌龟,他都是有生机的、充满活力的,狂躁症患者。

人人都在忍受他的暴脾气。出于各种各样,却终究归结于爱的理由,兄弟们忍耐着拉斐尔的易怒。可他似乎变本加厉的对着自己的长兄大开嘲讽,他的嘴总都是那么尖酸刻薄,让人忍不住想用什么又粗又长的东西紧紧塞住,才算解气。

但现在那张嘴永远也发不出声音了。

李奥纳多抱起弟弟冰冷的遗体,他还是来晚了一步。人类的机枪毫无保留的把子弹打进拉斐尔的身体,只因家园被闯入时,他选择了反抗,而不是屈服。

他抚摸着他。一寸寸,从上至下,绕过那些已经变黑的血洞,手指抚过皲裂的唇,再替他阖上眼睛,让他不再死不瞑目。

多么可笑。他们在床上都没有如此细致的爱抚过对方,他们只顾着打架,试图把对方压在身下——

拉斐尔最后一刻想的是什么?

他会怨恨自己没有及时赶到吗?

一切都无从得知了。


2.角色溺死/呼吸不能致死的情况


他动弹不得。

史莱德绝妙的好点子,用水泥把他封死在铁桶里,再把他整个沉进哈德逊河。他的周围全是凝固了的水泥,严丝合缝,看上去没有一点点逃生的可能。

可他是乌龟。乌龟可以在水里憋气一到两个小时,在一整块水泥罐头里也是一样的。只是窒息是如此的痛苦,却又无法挣扎,拉斐尔固定在原地,他不算聪明的脑子闪过几百种活下去的方法,最后都以失败告终。被堵死了全部逃生可能的乌龟绝望的咆哮着,然而声音全部闷在了喉咙里。

随后他想到了自己的哥哥。那个先一步沉眠在冰冷河底的兄长。

李奥纳多,这个自大狂,他从不轻言放弃,所以他同自己一样,在那漫长的一个小时,被水泥封死在里面,一动也不能动。也许他也曾尝试着逃出去,可是根本没用,直到耗尽最后一丝氧气,然后孤独的死在铁桶里。

多么符合一个英雄的悲剧结局。

他的眼睛流出泪来。拉斐尔从不为任何人哭泣,他只会咬着牙,把整颗心都绞成碎片,跟自己较劲,跟他较劲。而这眼泪,只是临死前的生理反应而已。

说不定早一点上路,李奥纳多还能等等自己。

当你一心求死时,这一小时就显得太长了。


3.角色因为疾病/内伤致死的情况


“我救不了他。”

当天才龟为自己的弟弟彻底判下死刑时,时间仿佛静止了几秒。

李奥纳多起身离开了这间让人窒息的屋子。他急需一个发泄口,于是选择了那棵倒霉的树。几秒钟后,客厅里传来利刃劈在树干上的闷响,可谁也没对此表示不满。

李奥纳多是数一数二的太刀大师,他速度快得可以切断无情的流水,却斩不断残酷的时光。他能做的只有眼睁睁看着死神带走他的弟弟,让他变成一具毫无生气的死尸。

拉斐尔很久都没有醒了。他的身体状况一天天恶化,虽然强撑着一口气,但所有人都明白,他时日不多。

李奥纳多坐在床边,看到曾经强壮的弟弟瘦弱得像片随风飘摇的枯叶,他垂下眼帘,默默握紧他冰凉的手。

你可曾恨过我?

他没指望过回应。他从很早以前就知道,这个弟弟从未喜欢过自己。怕是讨厌到弥留之际,都不愿睁开眼看他一眼的地步。

那你又为什么,要替我挡下那致命的一枪?

拉斐尔紧闭着眼睛。他听不到长兄的呢喃,根本不可能再开口回答他的问题。死神的脚步慢慢的接近,他的心跳逐渐微弱,直到心电图发出警报,变成一条笔直的线。

李奥纳多凝视着他的脸,附身落下一吻。

永别了,我的兄弟。


 4.写写自己觉得最悲惨的死法


很多年过去,春去秋来,花谢花开,不管纽约市经历过多少次天崩地裂的灾难,它还是一如既往,迎来了冬日暖阳。

拉斐尔在阳光的阴影下躲躲藏藏。趁人不备,便窜进垃圾桶翻找,得赶在垃圾车之前把它们检查一遍,否则,他今天就又没东西吃了。

运气不错,他找到一盒没吃完的披萨。虽然面皮很硬,料的部分也没剩下多少,他还是满足的拿起它,舔了一小口,嗯,起码没馊。

当这个世界不再需要英雄,当时光残忍的夺去了他的青春与健康,甚至朝夕相处的亲人后,连一块披萨,他都老得咬不动了。

他会想起自己的兄弟们。为了拯救这个城市,耗尽了最后一滴血的兄弟,可没人记得他们。等回过神来,他已经孑然一身,亲手埋葬了自己最后的亲人,那个拥有明媚笑容的弟弟。

乌龟的寿命,真是长得让人牙痒痒。


他不该多管闲事的。

那个女人在拼命尖叫,吵得人头疼,拉斐尔翻了个身,他早已发誓,人类的悲苦与他再无关系,既然这世界不欢迎他们,为什么还要试图维护它的秩序?

可外面的尖叫声变成了阵阵哭泣,还有哀求,不要,求求您,放过我,我还有四个孩子———


他不清楚该不该后悔救了那个女人。

等见到那几个兄弟,麦奇肯定会笑着抱住他,嘿,哥们,你怎么才来,我们等你好久了!想到这里,他干涸的喉咙里发出嘶嘶的笑声,是啊,真的太久了。

他曾经是英雄。是意气风发的少年。

而现在,他只是一只躺在下水道里,静静死去的老乌龟罢了。


5.角色因为刺伤/打伤/流血过多致死的情况


当他用手中的利刃,把眼前的乌龟捅了个对穿时,有什么温热的液体从他的眼角飞溅出来。

“你做的很好。”

他的主人在不远处,笑着。


6.角色被开膛破肚的样子


“现在试着让他痛苦到尖叫吧。”

他一点点划开他的胸甲。那双祖母绿似的眼瞳因疼痛溢出泪水。可他一言不发。只要一张口,那动听的嘶吼一定会不受控制的喷涌而出。

他想起了介错。也是像这样,慢慢的,使痛苦延长数倍的,剖开身体。

可惜没有人替这只乌龟砍下头颅了。


7.角色被肢解的样子


他被纽约最有名的大厨精心切成刺身,空洞的壳作为装饰,摆在盘子里呈到餐桌上。如此珍贵的食材,是绝不能浪费的。

曾与他或多或少有过仇恨的变种们拿起刀叉,举杯庆祝。

他站在不远处,看着鲜活的翡翠变得了无生气,忽然觉得,它们比之前更美了。

说起来,那个时候,为什么会流泪呢?


8.角色自杀的样子


“拉菲。”

李奥纳多偏过头,他注意到,拉斐尔拿着倒了的漫画书,已经好久没有翻页了。他微笑着凑上前,埋在他的脖颈里:“我喜欢你。”

”我靠!”

他暴躁,易怒,却比谁都忠诚热情的弟弟,被告白的时候,反应跟预想中一样可爱。

“你没吃错药?!”

他握紧拉斐尔的手,像是要让对方明白自己的真心,为他套上一枚泛着微光的银戒。

“人类的求偶仪式中重要的一环。”他小声说着,观察着弟弟的反应,“我是认真的。”

拉斐尔看也不看他,把脸别到一边。只是他并没有甩开那只手,而是悄悄反握住。

“自大狂。”

“嗯。”

“婆婆妈妈,老妈子。”

“嗯。”

“成天就知道指手画脚,不就当个老大,看把你给能的。”

“嗯。”

他的弟弟终于肯回头了,涨红着脸:“我讨厌你。”

“嗯,我知道。”李奥纳多抱住他,噗嗤一声笑出来,“可我还是喜欢你。”


“不仅如此,”他捧着沾满血污的戒指喃喃自语,“我爱你。”

然后他闭上眼,躺在尸横遍野的大厅里,在流尽最后一滴血前,他还有时间做个小小的梦。梦里,有他深爱着的伴侣,来牵起他的手。

这便是他最理想的结局。


评论(7)

热度(24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